首頁 認識我們
2017-08-01 返回

攝影棚使用規範


2022年度5度視覺攝影工作室

場地空間與設備服務租棚須知


攝影棚總體空間

租借需知

  1. 本棚的租借時間最少以4小時起跳。
     
  2. 以約定之租借時間即開始計價,但如有超時拍攝或延遲離棚之情況將以1小時為單位加收費用。
     
  3. 本棚為實景棚,由於拍攝需要,棚景會隨時更動。如場勘時若有使用現場傢俱需求,請告知服務人員預留。
     
  4. 服務人員於約定租借時間結束30分鐘會最後提醒大家快結束,延遲離棚20分鐘,將視為延長一小時
     
  5. 本棚1F設有卸貨碼頭及貨梯以方便大型物件為樓層間之移動,拍攝當日可自行將貨品搬入。※由於本棚所在位置為合租大樓,碼頭及貨梯會有其他公司使用,如確定租借將排定時間讓客戶使用貨梯,請客戶於約定好的時間前來拍攝、場佈。如延遲進、退場將有可能無法順利使用貨梯,請注意。
     
  6. 如自行攜帶電器誤插導致毀損,本棚不負賠償責任,但如因此導致攝影棚毀損,請負責賠償修護或換新費用,並以本棚所配合之修復廠商估價為主。
     
  7. 同段時間可能會有不只壹組攝影團隊使用。如拍攝主題需保密,請另約時間或包場。
     
  8. 如有白棚租借需求,因白色較易產生髒汙,需更換本棚所提供之室內拖鞋方可進入。
     
  9. 包棚租借(依租棚客戶的大中小型拍攝團隊)的基本總容納人數分別為8人、15人、30人,如需增員每人會加收100元/hr。(單棚總容納人數上限為15人)
     
  10. 本棚依約定的承租時間開始計費,恕不接受因延遲進場欲縮減時數計費。後續到訪的人員需由承租方協助入場。
     
  11. 本棚以租借場地為主,暫不提供拍攝器材租借。
     
  12. 本棚提供1F停車場可使用,由於坪數有限及另有其他訪客有停車需求,僅能提供3輛轎車之車位。需事先告知來車量,以利預留停車位。

    ※停車位僅保留15分鐘(例如:客戶與本棚人員約定9:00進場,車位僅保留至9:15)如有非於約定時間到場的客戶,會視當下狀況提供車位

 

 

棚內使用需知

  1. 攝影棚內傢具、擺設及道具,皆可免費使用及移動,使用完畢後需麻煩歸回原位
     
  2. 搬運大型物品時,請將貨品抬起,以免刮傷商品及地板,維持良好攝影環境。如本棚之商品/棚內環境因此有刮傷及損壞之情況,需賠償相關費用。(以本棚所配合之修復廠商估價為主)
     
  3. 棚內之傢俱皆為現有販售之商品,請勿用不正常的方式使用。(ex:倚坐沙發的扶手、茶几當椅子坐等)
     
  4. 棚內禁止飲食,若有飲食需要可至戶外公共區域,維持棚內及商品的乾淨整潔。如經本棚工作人員發現,除仍需配合至戶外飲食外,將另酌收清潔費用1000元。(情節嚴重者,酌收費用5000元,本棚維護不易請慎重)
     
  5. 如有產生垃圾或廢棄物,需自行整理帶走,以便本棚做後續的處理。(如有未收拾垃圾的狀況,將酌收清潔費用1000)
     
  6. 如進棚時有發現物品已損壞,請及時告知現場人員,維護自身權益。
     
  7. 棚內原有之攝影器材請勿自行移動,如有移動需求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協助。如因擅自移動造成本棚攝影設備損壞,將會估價進行索賠。(攝影器材將以換新費用作為報價)
     
  8. 白棚未使用不得入內,需入內請告知工作人員,如擅自入內造成地板污損,將酌收1000元清潔費用。

※每棚皆設有監視器。
如租棚期間,場景(牆壁、地板)、物件(傢俱、配件、道具) 有產生髒汙/損壞的狀況,將會估價進行索賠。

 

其他注意事項

  1. 本棚提供豐富的外送訂餐DM,如有用餐需求可告知現場人員。(但餐點需自行自費訂購)
     
  2. 攝影棚備有飲水機、更衣室、無線網路wifi可供使用。
     
  3. 當日租賃結算皆以匯款轉帳不提供刷卡,每份租約皆於實際租棚時間為止後開立發票。如遇假日拍攝時,發票將於平日上班時段寄出。
     
  4. 提前改期需提早3天以上,並以改期1次為限,若超過次數者,本棚可將視情況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

其他注意事項

Q1:攝影棚租金怎麼算?

A1:依約定之租棚時間開始計費,恕不接受因延遲進場欲縮減時數計費。

 

Q2:有限人數嗎?

A2:以走道及隔間做各棚的區分,為維持拍照品質

   包棚租借基本容納人數為30人。

   超過基本容納人數,多一位加100/hr。

 

Q3:可以帶寵物、貓狗嗎?

A3:原則上可以,但請先除蚤,若毛小孩很激動,或會影響其他人,請改包棚方案。請以能控制的毛小孩為主,若有破壞道具等狀況需依損傷賠償,若無清潔場地需收清潔費。
 

Q4:可參觀攝影棚?

A4:需來電預約,本棚開放平日勘景(9:30~17:30),由專人帶您參觀。

 

Q5:已預約好卻臨時有事怎麼辦?

A5:請客戶盡量避免此狀況。因您預約的時段也許有其他組客人也在詢問,為了配合您的預約時段,棚內也會將預定行程做排開,讓客戶能有舒適的拍攝環境。如臨時取消等同浪費雙方寶貴的時間因此如遇類似情形,本棚將視情況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

Q6:付款方式?

A6:一律開立發票,僅供轉帳收費

※如租棚時間為非上班時段或假日,發票將另於上班時段寄出。

 

Q7:有電腦和相機可以借用嗎?

A7:相關攝影器材及電腦暫不開放租借。但我們有無線網路,可攜帶自己的筆電、平板電腦、手機等在此免費上網。